芳香療法Aromatherapy)可追溯到古埃及、印度、中國、希臘和羅馬等古文明中,使用精油來達到舒緩精神壓力與增進身體的健康。起初多用在提神或冥想方面,芳香療法是近代的名詞,並盛行於歐洲,常用於療癒。


法國化學家René Maurice Gattefossé雷內.莫里斯.蓋特福斯證實了植物精油在科學上的立論根據,亦即「植物精油因其極佳的滲透性,而能達到肌膚的深層組織,進而被細小的脈管所吸收,最後經由血液循環,到達被治療的器官」。

個人保健室

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,21世紀新時代症候群,

出現於強大壓力底下,俗稱文明病,它與癌症及愛滋病並列
為三大疾病,芳香強化在環境中的正面回饋,增加獎勵性經
驗,激發正向思考與情緒。


聽力保健室

根據統計,大多數兒童在6歲以前都罹患過中耳炎,如果處理不當,就可能會對聽力造成永久性的影響。
年長者的聽損問題更加嚴重,平均每2.5個老人就有一個重聽,失智的風險因此大增!
過勞、壓力、熬夜等因素都可能引起「突發性耳聾」,生活中的噪音更是如影隨形,長期暴露會逐步損傷聽力,而聽力一旦受損,就永遠無法回復!

 


 

香氣保健室

倡導走出戶外,但對於現在疫情擔憂,及工作繁忙生活,
時間總是不夠用,讓我們接觸天然香氣,清掃心靈的髒污,
預防更勝於治療!